记者 袁城霖

  洪水来势汹涌,他快步踏过及腰深的水,冒着危险拉起恐被湍急洪水冲走的男子。

  8月8日,一条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中,湍急的洪水翻过河岸,不宽的河道中洪水汹涌澎湃。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欲通过平坝,被洪水掀翻至岸边,形势十分危急。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见一名穿着黑色雨衣的男子快步向男子走去营救。视频中可见,水深已及这名男子的腰部。男子刚刚拉起他,压在他身下的电瓶车即刻被洪水冲走,消失在汹涌的洪水中。这名男子在危急关头涉险救人,为他点赞!

  据了解,事发地位于达州市渠县土溪镇人和社区。当天,达州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据达州市气象台雨情通报,8日13时至14时,土溪镇降雨量为61.8毫米;7日8时-8日14时,土溪镇累积雨量492.9毫米。

  经辗转了解,川观新闻记者找到了这位救人英雄,电话那头传来憨厚的声音。他叫李建军,是土溪镇天然气公司的职工,当天被安排在视频中的位置值班值守。

  李建军还原了当时的情景。“他骑着电瓶车想从那儿过去,被我们值班人员制止。当时还有其他人也想从这儿过去,我们去制止其他人了,他趁机骑车冲出去。”回忆起来,李建军说,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只想着救人,遂以最快速度冲过去。

  “当时情况很危急,也许我慢5秒钟,他就被冲走了。”拉起男子送到安全地带,李建军和周围的居民一起安慰她。“他整个人都是懵的,被刚才的情境吓到了。”一会儿后,这名男子情绪平稳,安全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