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涉险救人的平凡英雄找到了!他叫李建军

  记者 袁城霖

  8月8日,达州市渠县土溪镇一名男子蹚过腰深的水,拉起快要被湍急洪水冲走的男子→视频←(点击查看)。这名男子在危急关头涉险救人,受到网友点赞,获赞“平凡英雄”

  经辗转了解,川观新闻记者找到了这位救人英雄,拨通了他的电话。

  原来,这位“平凡英雄”叫李建军,是土溪镇天然气公司的职工,当天被镇上和公司安排在视频中的位置值班值守。

  视频截图

  李建军还原了当时的情景。“他骑着电瓶车想从那儿过去,被我们值班人员制止。当时还有其他人也想从这儿过去,我们去制止其他人了,他趁机骑车冲出去。”回忆起来,李建军说,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只想着救人,遂以最快速度冲过去

  “当时情况很危急,也许我慢5秒钟,他就被冲走了。”拉起男子送到安全地带,李建军和周围的居民一起安慰他。“他整个人都是懵的,被刚才的情境吓到了。”一会儿后,这名男子情绪平稳,安全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