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婷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8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锦江区卫健局获悉,为更好满足12—17周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科兴或中生)的需求,锦江区在设置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接种点的基础上开放11个街道临时接种点,为青少年提供预约接种服务。

  锦江区在校学生原则上将由学校组织前往指定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具体安排请等候学校通知。如有紧急接种需求的在校学生或其余12-17周岁的青少年朋友,可自行预约前往下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锦江卫健供图

  锦江区疾控中心提醒:受种者应由其法定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若监护人无法到场,则须签署《锦江区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委托书》,委托其他亲属带至现场并全程陪同,或由学校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受种者请携带本人和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

  建议受种者当天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并佩戴好口罩;现场排队时请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扫码进场;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接种后留观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