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一个小善举,拯救一条命。记者8月29日从四川省高速交警一分局获悉,近日,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崇州段就遇到热心的过路司机帮助他人,并成功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8月25日下午,阴雨连绵。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崇州路段,一辆车牌号为川AW93**白色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方向盘失控,随之该车在高速道路上快速“旋转”、“碰撞”,最终撞停在行车道内。整个过程惊心动魄。

  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一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当看见当事人安全地站在护栏外、车辆已开启双闪灯、警示三角牌远远放在事故后方200米外时,民警对当事人陈某的现场处理竖起了大拇指,并立即联合二绕清障队将该事故车辆拖离高速,现场未引发二次事故。

  随后,民警前往二绕监控中心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事发时一辆路过事故现场车牌号为川A07V**小轿车停靠在事故前方100米附近,驾驶员主动取出自家车上的警示三角牌。一手撑着伞、一手提着“牌”,跑到事故现场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在保证自身与事故车辆驾驶员的安全的情况下,将其带至护栏外,随后自己默默离开。

  感恩之心人人有,社会正能量需传递!民警在处理陈某的事故时,陈某多次请求警方帮忙寻找“救命恩人”。8月28日下午,民警将陈某与A07V**驾驶员刘某相约至十一大队。陈某在表示感谢后,决定将正能量继续传递,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高速公安温馨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请务必遵守“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若故障车辆能移动,则立即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内或者驶离。若故障或事故车无法移动的,则需立即开启双闪灯,人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并拨打高速救援电话12122。同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车辆后方150米设置警示标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