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日前,绵阳市教体局发布通知,该市学校2021年秋季返校时间都有推迟。8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8月26日至9月4日,该市科创园区有大量学校开学,届时,部分道路交通运行或受到影响。

  从8月26日到9月4日,科创园区有小学、中学、大学等阶段学子陆续返校。根据交警部门前期研判,有以下路段易发生拥堵:科创园区创业大道阳光清华C区路口、H酒店路口、子云桥路段;九洲大道移动路口、孵化路口、西财大路口;园艺街上马路口、阳光清华路口、财元路口;剑南路东辰中学路口;教育路、教育中路、教育南路。

  基于此,在出行前,请及时了解当日交通路况信息和拥堵点段情况,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开拥堵路段、时段。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即停即走,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交管部门也将加大路侧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

  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应该自行快速处理。当事人未及时取证,拒不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交管部门将对当事人依法处罚。

  另外,驾车遇车辆排队时不走非机动车道,经过路口时礼让人行横道,倡导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推进城市交通文明建设。

  广大驾驶员也应该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严重交通违法,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学生及家长在返校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防疫检查工作。发现人多拥挤处需主动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