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近日,益民菜市南苑店在完成更新改造提升后正式开业。这个经营整整10年的菜市在保留传统菜市场烟火气的同时,也将叠加特色餐饮、便民服务等功能,不断满足市民消费新体验。

  为什么改?

  原有业态布局不能满足市民消费新需求

  走进全新的益民菜市南苑店,蔬菜、肉类、水产等农副食品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整洁舒适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更新改造后的南苑店采用具有川西民居特色的镂空格栅屋檐,将原有墙面拆除,用透明玻璃协助分割区域,打造窗明几净的开放式空间。通透干净的餐饮区设置舒适的座椅,顾客可以堂食也可以打包带走。

  益民供应链公司副总经理刘维平介绍,十年前,为了满足市民买菜需要,益民供应链公司在奥克斯广场旁开设了第一家自主经营的益民菜市——益民菜市南苑店。从此,空调开放、市场干净整洁、农产品新鲜齐全的益民菜市走进市民生活。但随着岁月推迁,包括益民菜市南苑店在内的早期益民菜市已经慢慢老旧,不能满足当前市民消费新需求。

  如何才能给市民更好的购物体验?这是10年来益民菜市一直在探索的方向。开始,益民菜市按照超市化模式进行装修、布局;去年1月,开在社区居民“家门口”的首家益民菜市社区mini店正式运营;去年12月,方便上班族将“新鲜”带回家,“益民小铺”开进了地铁站……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益民菜市积极对标上海、苏州、杭州、深圳等多地的知名农贸市场,决定充分借鉴其成功经验,结合天府文化的有机融入,对现有益民菜市分批次进行更新改造,使市场改造后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硬件先进、功能齐全,回应人的美好生活体验,彰显“烟火里的幸福成都”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