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1月4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道城投集团”)获悉,三岔TOD项目景观示范区、TOD展示中心、销售中心近日集体亮相,正式对公众开放。

  初识首个城市级TOD

  打造“无边界”绿色空间

  “三岔TOD是成都首个城市级站点的TOD项目。”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域TOD的战略之下,成都以城市功能和交通功能为主要影响因素,将全市轨道交通远期线网规划的近700个站点分为四级:城市级、区域级、组团级和社区级。其中,城市级站点16个,包括春熙路站、火车北站、三岔站等。

  一路来到三岔TOD景观示范区,古朴的石板路、时尚的科技灯、缤纷的绿植和流淌的溪水,构建出邻里花园的自然清新。“未来,三岔TOD景观示范区将与周边公园连成一片,打造开门见绿的公园城市社区。”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岔TOD还将借鉴纽约“高线公园”理念打造空中景观,通过城市绿轴、线下公园、退台景观、下沉庭院、空中观景平台、屋顶绿化,呈现“无边界”绿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