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杨沁怡 杨蔓 全媒体记者周夕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在朱某这“形同虚设”,不但酒后驾车,还在遇检时连续强行冲击卡点,将交警撞倒在地。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以涉嫌袭警罪依法对朱某批准逮捕。

  2021年12月13日凌晨,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下穿隧道出城方向的车道上,交警在此设点检查。一辆黑色轿车也在待检之列。“有情况,前面是交警!”坐在副驾的车主李某焦急了起来。“你个乌鸦嘴!”喝了一瓶左右啤酒的司机朱某埋怨起同伴。距卡点越来越近,“走哦!”朱某踩了一脚油门,冲过第一卡点。面对交警高呼,朱某迅速变至横停有警车的第二车道,强行从两车夹缝冲挤过去,站在第二车道的交警向右躲避,朱某在可以直行的情况下向右打方向盘,将交警剐蹭倒地。经法医学鉴定,交警为轻微伤。

  案发后,警方很快锁定了车辆位置和车主李某。经电话联系,李某和朱某向警方投案。金牛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围绕朱某的行为性质、可能涉嫌罪名、取证方向等提出意见,实质化引导侦查取证。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朱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