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月14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58.04万亩,其中2021年建成高标准农田32.8万亩,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的市级竣工验收工作。

  视频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彭州市4万亩高效菜粮示范区高标准农田项目,该项日总投资1.59亿元,实现了田网、渠网、路网、观光网、信息网、服务网、设施用地网和地力提升等“七网一提升”,项目区建设面积43066亩。按照“集中连片、规模建设”的原则和“旱涝保收、宜机作业”的要求,采取EPC模式,高起点规划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的“成都标杆”。

  据了解,2021年至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启动,总投资10.93亿元(其中市级财政配套资金2.25亿元),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30.73万亩,目前项目正在陆续开工建设中。组织编制《成都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对全市纳入“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清查评估,完成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工作,形成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