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元宵佳节,少不了火锅局助兴,作为火锅界的王牌选手,毛肚更是必不可少,你吃的毛肚品质安全吗?它的来源可靠吗?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于2月14日18时至2月15日凌晨2点,针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突击执法专项检查,共发现2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企业,均已立案调查。这是记者2月15日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2月14日,郫都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区公安分局线索“一批越南走私冻品已经流入我区企业”!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涉案企业进行调查处置。现场查明,涉案企业为一速冻食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在该公司冷库内发现:冷冻牛百叶(规格:12kg/箱,产地:美国宾夕法尼亚洲)160箱;毛肚(规格:20kg/袋,外包装:编织袋,包装标识:无,编织袋颜色有红色、白色、淡黄色等)447袋;成品毛肚(包装标识:精选食材,规格:15kg/箱)15箱;成品毛肚(包装标识:泡沫箱,规格:15kg/箱)36箱。产品合计10.731吨。但该企业无法说明进货来源渠道,也不能提供进口冷冻牛百叶的出仓证明和上述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该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四)项的规定,对上述产品进行了就地查封。同时对上述冷链食品、库房环境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采样果均为阴性。

  在此次冷链食品突击执法专项检查中,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企业26家(20家涉及肉制品),发现管理和卫生问题8项,均现场督促整改。还发现一家企业生产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猪黄喉260袋(2.5千克/袋),执法人员现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的规定予以扣押。

  “我局将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两家生产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按照全链条、全环节打击要求,对有关违法行为深挖严处,对问题产品追根溯源,联合公安机关扩线侦查,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置。”郫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食品经营从业者和消费者,进购冷链食品,一定注意查验产品溯源信息和检验合格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