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为规范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促进粮食经营环节产品质量提升,近期,结合“春雷行动2022”,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抽调综合执法大队、食品经营科、竞争科、标记科、属地市场监管所的骨干力量成立专班,进一步加强对粮食购销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在排查中发现了一家涉嫌经营“早产”大米的商贸公司,目前正在立案调查中。这是3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安靖街道、海霸王物流园区、沙西农贸市场等粮食经营商户较为集中的地区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对70余家商户粮食购销是否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粮食进货来源是否合规合法,是否履行查验义务等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并对12批次涉粮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样。

  该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商户不规范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均现场督促商户进行整改,对发现商户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2月24日,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早产”大米,对该公司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四)项之规定对涉案的100袋珍珠米(25kg/袋)进行了扣押。

  据悉,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加大对粮食购销领域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粮食购销市场价格平稳,质量可靠,流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