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人事故全程记录

  困人次数降低率达32.89%

  事实上,电梯智能监控系统不仅能保障应急救援立即响应,具还有电梯健康状况公开查询、潜在隐患提前知晓、违规行为智能劝阻等诸多功能。

  根据该项目2020至2021年电梯智慧系统运行报告,在成都全市已使用该系统的507部电梯中,平均健康指数水平提升3.32%,电梯困人次数降低率达32.89%,电动车入梯次数降低28.41%,遮挡门次数降低24.12%,反复开关门次数降低47.28%,电梯急停发生次数降低2.02%,电梯停梯率由2020年的2.86%降为2021年的0.25%。而且,每次发生困人事故的地点、起止时间和处理过程均能留下纪录。

▲系统预警状态▲系统预警状态

  有了这一系统,通过手机,管理人员可以随时监控成都全市19个保障房小区507部电梯的运行情况,包括电梯困人、遮挡电梯门、急停故障、电动车入梯、剧烈运动、长时间开门、温度异常等数十项指标。

  在郭麟的手机中,还特别将“电梯困人”和“重点关注电梯”两项设置为告警指标,一有异常就会及时收到信息。

  “目前,大部分电梯困人事故都能控制在10分钟内,被困人员都能脱险。”郭麟表示,今年,公房中心在既有电梯智能化监控覆盖的基础上,还将在其他保障房小区中推广使用这一系统。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