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白天,成都各地的天空状态似乎不大一样,有的地方是太阳当空照,有的地方是阵雨来打扰,14时气温在26℃左右。但有一点是差不多的,从中午前后开始,大部地方都先后出现了较大的偏北风,风力多在4~5级,东部部分地方在6级以上。

  成都气象台预计,偏北风还是会吹到晚上,主要出现在东部地区,25日白天就停了。成都市气象台4月24日11时20分发布第8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区和青白江区的大部分镇(街道)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但是,接下来的三天里,蓉城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在28~31℃间。

  以下是成都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东部地区偏北阵风3~5级,气温17~29℃;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气温18~31℃;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前后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28℃。 

↑风速示意图↑风速示意图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