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龙泉山更火了。

  如果说以前的龙泉山一定程度上是风光摄影师的偏爱,现在,龙泉山更像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大花园。近期,一批批成都人齐聚龙泉山看日出,就可以作证。

  “几万人在龙泉看日出,我在东安湖拍日出。”作为定居龙泉驿区近10年的成都知名摄影师,嘉楠的朋友圈,晒出了一张东安湖的日出照,紫花、朝霞和耀眼的光。

  深耕龙泉山多年,嘉楠觉得,在龙泉山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不断变化的优良环境生态下,成都人爱上龙泉山的日出,并不意外。

  看日出火出圈 

  “龙泉山更美了,大家有目共睹”

  有一个段子正在流行——最近的成都人,三分之一在露营,三分之一在绿道骑行,剩下三分之一,在凌晨爬龙泉山看日出。

▲龙泉山日出。▲龙泉山日出。

  “(看日出)有多方面的原因,龙泉山更美、更好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嘉楠说,首先,是龙泉山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站在龙泉山上,视野开阔,前景干净,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映射出绵延起伏的山形。初升的太阳“个头”很大,巍巍壮阔。如果有一点薄雾,就会非常有意境。要再平添一丝云彩,就更好看了。

  近几年,在成都遥望雪山,已经成为不少成都人的生活。龙泉山,也是看雪山的绝佳平台之一。

  “在龙泉山可以看到整个成都城区的全景。如果用长焦镜头,还能轻松拍到成都的地标建筑、地铁、桥梁等,非常好看。”嘉楠说,每年,摄影师、雪山爱好者们在龙泉山拍到雪山的天数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有直观数据作为支撑的。

▲雪山日落。▲雪山日落。

  龙泉山的惊喜不止于此。“在龙泉山还可以看星星,我也在山里拍到过银河。”嘉楠说。如果温度、湿度合适,云瀑也不是川西高原的特产,龙泉山大概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能看到云瀑的地方。“这个(云瀑)就更壮观了。”

  其次,现在是在龙泉山看雪山、看日出的绝佳时期,“冬天太冷,现在暖和了,大家也想出去走走。”嘉楠说,春末夏初,正是适合户外活动的时节。

  记录了多年龙泉山变化的嘉楠,也看到了龙泉山基础设施的改进,“打造了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可以说增加了不少风景线。”在嘉楠看来,有了便利的条件,有一个可以悠闲喝茶聊天、看山的空间,对吸引城区的人们到山里来,起到了不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