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曾因在取餐时救下一氧化碳中毒母女的美团外卖聋哑骑手唐箐,接过了来自万安街道和美团外卖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

  20多天前,唐箐在去一家名为“冒大仙火锅冒菜”的店里取餐时,发现店主母女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店内,因其有听力及语言障碍无法单独救助,唐箐与隔壁商铺老板一同对中毒母女展开救助,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两母女被送往医院救治并成功脱离危险。此事经报道后,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网友在得知唐箐的事迹后纷纷在评论区为他点赞。

当时事发现场当时事发现场
唐菁(左二)和商家柴先生获得“万安好市民”称号唐菁(左二)和商家柴先生获得“万安好市民”称号

  当天下午,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相关负责人与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带着礼品和奖状来到了滨江和城,万安街道为唐箐和隔壁面馆一起参与救人的老板柴威颁发了“万安好市民”称号以及1000元的现金奖励。“你们在危难时刻能够对他人及时进行救助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对你们的善意之举,街道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希望你们的行为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文明共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