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可以帮你洗个碗,吃碗白饭就行了。”

  5月26日中午,在成都温江一快餐店门口,一名外地小伙手里捏着50元,却小声向老板娘求助……

  原来,小伙来成都找工作遇到了困境,50元是他仅剩的回家路费,他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一碗白米饭饱腹。

  得知这一情况后,热心的老板娘非常爽快:“没得事,你随便吃,不要你的钱!”然而,小伙果真只打了一碗白米饭,躲在路边花台吃着。

  见到如此朴实的小伙,暖心一幕再次出现——老板又舀了一勺回锅肉给他添菜,老板的母亲还掏出了100元给小伙回家的路费。

  这暖心的一幕被网友拍摄下来传至网络,在抖音平台,获得30多万的点赞数。网友们不仅被快餐店老板一家人的善良所感动,同时也赞赏小伙自食其力的诚实行为:“诚信的小伙,善良的店主!”“小伙守住了底线,店主散发人性的光辉!”

  视频中出现的那位笑脸盈盈的环卫工人曹华芬大姐也被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她告诉记者,她当时正在店门口做清洁,看到店家给了小伙子饭菜,食客们还自发地给小伙子拿钱,她觉得“他们都做了好事。”她告诉记者,餐馆老板不仅这次很热心,平时她在这条街做活的时候,累了渴了,老板都会喊她进去喝水休息。

抖音截图抖音截图
老板给小伙舀回锅肉老板给小伙舀回锅肉
快餐店老板夫妇快餐店老板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