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在成都成华区双成三路与双福一路路口,一名环卫工人被压在出租车车底,危急时刻,十余名热心市民上前合力抬车,将环卫工人救出。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这暖心的一幕被网友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网友们纷纷为热心市民点赞:“团结就是力量,为热心肠人民点赞!”

  不过,遗憾的是,获救的环卫工最终不幸离世。

众人抬车救人众人抬车救人

  危急

  环卫工被压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萧女士,萧女士回忆当天下午3点过,她和男朋友经过成华区双成三路与双福一路路口,看见有人被压在了出租车下,这时周围很多市民正跑过去,准备救援。看到这危急一幕,她的男朋友也赶紧上前帮忙,而自己则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前来帮忙的有小伙、有大叔、有保安,还有几位女士,他们倾斜着身体,双手抓住车底盘,在一名女士的指挥下合力将车抬起,很快车轮下的人被成功救出。

  萧女士说,压在出租车下的是一名50多岁的环卫阿姨,当时她一直在痛苦地呻吟。“大概用了10秒左右,车就被抬起来了,人被拉出来后,身上有一些伤痕,但没有明显的血迹,不知道有没有骨折或者内伤。”

  在环卫工被救出来后,萧女士和男朋友就离开了,途中遇到了前来救治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