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四川省地震局消息,6月1日17时00分在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附近(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3分钟后,在雅安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1日夜间至4日白天),雅安市芦山县多阵雨,其中3日夜间至4日雨量较大。

  另据四川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多阵雨或雷雨,其中盆地西南部、南部、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广元、德阳、成都、资阳4市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乐山、宜宾、泸州3市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大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28~31℃。

  ↑图据@四川气象

  而据成都气象台的消息,明天成都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2℃,但随后的端午节撞上降雨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端午节期间,全市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多阵性降雨,主要降雨时段为3日晚上,会有偏北风4~6级。

  具体来看,成都未来四天:

  1日晚上到2日白天,多云,夜间有分散阵雨,气温21~32℃;

  2日晚上到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雨,西部沿山局部地方大雨,气温22~30℃;

  3日晚上到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偏北风4~6级,气温22~29℃;

  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云,夜间西部有分散阵雨,气温22~32℃。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实习生 尹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