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31日,记者从成都东部新区获悉,《成都东部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炉,这是成都东部新区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个五年规划,描绘“成都东翼现代化新城”“成都与重庆联动的重要支点”发展蓝图。

  明确“1447”总体发展思路

  建设成都东翼现代化新城

  《规划》明确,到2025年,成都东部新区将基本形成成都东翼现代化新城框架,新区总人口达到8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80亿元。

  到2035年,初步建成成都与重庆联动的重要支点,新区总人口达到16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充分对表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要求,对成都东部新区目标愿景、发展定位、发展路径进行反复审视,提出了‘1447’总体发展思路。”成都东部新区战略研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1张发展蓝图——到2025年,基本形成成都东翼现代化新城框架,到2035年,成都与重庆联动的重要支点美好蓝图初步呈现;

  4个发展定位——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

  4大核心功能——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临空经济引领功能、先进制造业承载功能、公园城市品质宜居功能。

  7项重点任务——加快构筑组团式网络化空间格局、着力构建“临空+制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区、加快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积极创建重点领域综合改革试验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宜居新城、全面推进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