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发街“断头路”施工现场▲盛发街“断头路”施工现场

  今年成都预计打通“断头路”20条以上

  “红光大道经常堵车,特别是上班高峰期,进城的车流量尤其大。”王先生表示。由于盛发街未能建成,目前梓橦宫片区居民进城,只能通过福梓路、龙吟路等道路,转入红光大道进城,这大大增加了该道路通行压力。

  通过地图不难看到,从梓橦宫地铁站至侯家桥地铁站,直线距离仅1.6公里,正常开车约4分钟即可到达,现在需绕行3.6公里,行驶约10分钟时间,这一情况大大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同时也不利于金牛区、郫都区两地互通。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盛发街“断头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片区交通能力,缩短通勤时间,助力片区土地建设,改善片区城市形象。

  ▲盛发街已建成路段

  2022年,金牛区还将打通方营路、万福二街等3条“断头路”,持续推进汇涌路跨毗河桥、甫家二路东段等4条“断头路”建设,加快完善天府艺术公园、大北区、侯家等重点片区路网。今年全市预计打通“断头路”20条以上,让出行更加畅通、高效,让“堵途”变“通途”。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