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日前,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和重点产业“强链”,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发布一批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提供1305个招聘岗位。

  根据清单,科研助理岗位重点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主要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工作。

  提供1305个岗位

  成都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发布

  此次成都发布的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共提供了1305个招聘岗位。值得一提的是,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和重点产业“强链”,1305个岗位大多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成都市重点产业领域。

  电子信息是成都首个突破万亿元的产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与发展前景。在此次发布的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中,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成都)物联网云创新中心等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抛出“橄榄枝”。

  在成都,生物医药是“建圈强链”的重要产业之一。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生物医药版图中的重要一极。在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博奥独立医学实验室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对生物技术、医学检验等相关人才求贤若渴。

  在科研助理岗位需求清单中,还包括了如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等一批知名高校科研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关学科研究、科研项目主管等岗位。

  稳就业促创新

  科研助理大有可为

  科研助理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科研助理是指从事各类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术助理、财务助理以及博士后等工作的人员。

  近年来,我国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作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手段,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6月29日,《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公布,对进一步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作出安排;7月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五部门印发《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实施方案》,并提出今年8月底前,全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6000名以上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通过开发科研助理岗位,成都正在将庞大的、充满创新活力的毕业生“供给”,与日益活跃的创新活动对人才的“需求”相结合。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