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下午,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8月11日17时,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成都东部新区40.2℃,其余各区市县都在35.5℃以上。

  四川刚刚送走了有观测史以来最热的7月,更为炎热的8月正在进行中。就成都而言,这一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非常罕见的。

  那么,今夏成都为什么这么热?市民关心的成都简阳为何热得如此“出类拔萃”?全国范围来看,高温地区是否聚焦于川渝地区?8月11号以后,这轮高温天气将如何发展?何时迎来降雨降温?对此,我们采访了成都市气象台的专家学者。

  成都5地区迎来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日9时28分,简阳市气象台将8月7日9时51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日13时40分,成都市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日13时55分,金堂县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5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日14时15分,双流区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15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11日14时25分,新都区气象台将8月7日10时24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图据成都市气象台▲图据成都市气象台

  截至目前,包括成都市气象台负责天气发布的五城区、青白江区、高新西区、高新南区、东部新区,和由当地气象局负责发布的简阳市、金堂县、双流区和新都区在内所有地区,预计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7℃及以上,简阳或可达40℃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以上发布的5个红色预警信号均为今年首个。纵观历史,这也是非常罕见的情况,成都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就成都气象台而言,这也是2018年预警信号改制以来的“首次”。

 ▲图据成都市气象台 ▲图据成都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