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天,蓉城维持“烧烤”模式,烈日炎炎似火烤。

  据成都市气象台,上午10时,成都市气象台对8月11日13时40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6次确认;截止到16时,全市中东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7℃,最高值出现在简阳43.1℃。

  未来三天,预计成都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气温26~41℃;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5~40℃;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西部有分散阵雨,气温26~41℃。

成都气象台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成都气象台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虽说近期成都天气预报多次出现了“阵雨”“雷雨”等字样,但成都气象台对成都各区市县未来24小时的天气预报显示,雨水多分布在都江堰、蒲江、彭州、邛崃、大邑、温江、崇州、新津、郫都等地,主城区以多云为主,恐怕难见雨水,气温在27-40℃左右。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