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雷倢 肖莹佩

  9月1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学坤介绍,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价格违法行为监管,持续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目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严禁哄抬物价的通告》。

  就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密切监测,加强巡查检查,督促商家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引导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电商平台等管理方配合做好稳价工作,对排查发现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和举报线索,发现一起,从严从快查处一起。

  此外,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重点关注主副食品、防疫用品、常用药品、居民日常生活用品“四大类”商品的价格情况,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约谈警示、承诺整改、行政处罚五种手段保障民生需求和市场稳定。加强对电商平台,特别是“社区团购”“同城配送”等平台监管,督促落实平台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