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9月12日0点,因疫情被封控的成都市郫都区解封了,除团结街道外,其他街道(镇)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解封之后的郫都区,市民开始正常出入小区,街上车流多起来了,商铺也已开门营业。

街上车辆多了街上车辆多了

  从12号凌晨开始,郫都区的一些小区里,居民在得知解封的消息后,便开始高声呼喊“解封了”。

  早上8点,郫都区五彩城小区居民被下楼做核酸的声音喊醒,当天在郫都区仍然要求全员核酸,凭借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

  做核酸的速度也很快,没有排长队,几乎十分钟就能做。做完核酸之后,大家就开始陆续出入小区。

市民开始出入小区市民开始出入小区

  中午十分,已经有小区居民在街上走动。郫都区望丛中路等地,街道上的车辆多了起来。街道两旁,洗车店、理发店、副食店、服装店以及各大商场,已经都开门营业了。已经开门的理发店店主张先生说,“昨晚上得知了解封的消息,今天一早做完核酸,我就来把店开了,已经有顾客预约来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