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整治后的三色路。11月9日,整治后的三色路。

  根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近日,柳江街道会同锦江绿道公司、区综合执法局、公园城市局等部门对“三色路夜市”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以改善市容秩序,确保交通畅通。

  是否“一关到底”?

  柳江街道办:正在研判中,但将规避违停经营、环境污染等情况

  这一网红夜市是一关了之,还是会整顿之后重新开放,这是众多网友都关心的另一个问题。

  部分问政四川网友给出建议:“这种新颖的夜市是成都充满活力充满烟火的表现,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小商贩的就业问题,秉持堵不如疏的原则,应该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引导商户进行合法有序的经营,还给市民一个正常的烟火成都而不是乌烟瘴气的烟火。”“建议尽快由锦江区引入商业策划单位与商业运营团队,将无序非法经营商户进行迁移,同时仍可以利用目前的商业流量迅速成为一个城市更新的亮点项目。 ”

整治前后的三色路国华街对比图。整治前后的三色路国华街对比图。

  “三色路夜市”未来何去何从?记者从柳江街道办了解到,对于该夜市是否会划定定点区域进行规范管理、有序营业,目前,锦江区会同相关部门正在研判中。如果重新开放,此前的违停经营、环境污染相关等情况将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