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琐事及感情问题等,女友出走并提出分手,男子为寻求复合竟前往女方老家,破坏防盗门进入屋内,还用打火机点燃房中物品……

  11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该案经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男子曹某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曹某,27岁,江苏人,曾和阳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在共同生活期间,因生活琐事及感情问题等,阳某选择出走并向曹某提出分手。2021年7月初,为寻求复合,曹某来到阳某位于四川仪陇县某村的老家。曹某发现阳某家中无人,门窗紧闭,便通过翻墙的方式进入阳某家的偏房,并在偏房寻来工具,将防盗门破坏后进入房内。因与阳某联系未果,曹某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阳某家二楼客厅物品点燃后离开。

  事后,阳某家人报警,2021年7月16日,曹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后,曹某的亲属对阳某家被毁财物进行了赔偿,并获得阳某家的谅解。

  仪陇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曹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曹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曹某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曹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最终,曹某因犯非法侵入住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