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铁路出行旅客量节节攀升。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铁路出行旅客量节节攀升。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

  2023年春运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集团公司”)客流量节节攀升。2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春运29天(截止到2月4日)共计运送旅客2897万人次,较2022年增长22%,较2019年增长2%。

元宵佳节,旅客们在列车上“过年”。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元宵佳节,旅客们在列车上“过年”。成都局集团公司供图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达到140.31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近15%,刷新了单日客流历史数据。

  针对近期客流变化主要体现在华南、华东等热门方向,铁路部门重点投入运能,加开夜间动车组,同时对管内新成昆铁路、郑渝高铁、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成渝高铁等线路通过加开和重联动车组等方式提升运能。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旅客留意出行信息,有关列车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需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