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近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工作动员暨“开门红”部署会上获悉,天府文化公园核心区域摩诃池公园预计6月底向市民开放。

  天府文化公园总规划面积约2.27平方公里。规划区域东至东华门街,西至西郊河,南至东御街,北至西玉龙街,包括少城片区和皇城坝片区。其中,皇城坝片区又分为包含天府广场、成都博物馆、东华门遗址在内的皇城坝文化区以及包含青羊坊在内的皇城坝商务区。

  会上,记者获悉,作为成都首家世界500强的市属国企,今年该集团将推动天府文化公园、三国蜀汉城、高品质未来社区、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十万亩粮油产业带等一批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支撑性引领性项目,在落实城市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板块,将加快完善农资贸易等产业链,紧盯环城生态公园复耕复垦核心任务,加快推进环城生态区10.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今年,该集团将完成2023年资产总额突破12000亿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