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呼声编辑3

  公司不放育儿假怎么办?成都府南河改造如何完工?屏山县场镇连续5天缺水怎么办……相关部门24小时以内的回复来了。

  [成都]

  公司不放育儿假怎么办?

  群众呼声网民咨询:我是成都高新一企业的员工,公司说没有育儿假。我想咨询四川育儿假必须按政策规定执行,还是由企业决定是否执行?

  高新区卫生健康局回复:根据《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子女三周岁以下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累计十天的育儿假,育儿假视为出勤。累计十天的育儿假可一次休完,也可分多次享受,由用人单位与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如果单位因职工休育儿假而损害职工权益,请向劳动部门申请维权。

  成都府南河改造何时结束?

  群众呼声网民咨询:成都人民北路两侧府南河改造打围很久了,老人没地方遛弯,什么时候才能完工开放?

  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此处星辉滨河路截污管涵工程5月30日完工。此处大安西滨河路截污管涵工程7月完工。

  江油可以推行公交车响应式停靠么?

  群众呼声网民咨询:绵阳和成都这两个城市的公交车部分线路有了响应式按铃停靠,江油可以跟进么?

  江油市鸿飞公交公司:部分涉郊线路已实行响应式停靠公交模式。主城区内,因乘客流动性大,暂无法实行响应式停靠公交模式。

  [宜宾]

  场镇严重缺水怎么办?

  群众呼声网民咨询:屏山县大乘镇柏杨村连续五天没有水,可以帮我们解决么?

  屏山县大乘镇人民政府回复:大乘镇自2022年6月以来出现降雨雨量小、降雨次数少、降雨时间短的特殊自然现象。大乘镇原有水源点沙溪沟和马家沟已枯竭,大乘镇水厂目前仅依靠黑凼子水库放水,故全镇采取分时段供水方式,由农户分时段囤水,但随着水库水量持续减少,水厂进水量已严重不足。面对此困境,大乘镇正加快推进锦屏镇分水岭水厂支管项目,将锦屏镇水源接入大乘镇水厂作为补充水源,同时,指导各村开展自救,统筹现有水井、水窖等取水点辐射保供,并协调消防车送水帮助共度难关。

  [南充]

  街巷破旧何时改造?

  群众呼声网民咨询:南部县老盐店巷有半条巷巷面被过往车辆碾压得很烂,下雨一滩泥,天晴满面灰,可以改造么?

  南充市南部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复:经核实,老盐店巷目前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经现场调研,计划下一步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