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图片由成都轨道城投集团提供

  8月16日,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发布消息称,成都轨道TOD保障性租赁住房品牌“轨道城市·寓见”商标成功注册。

  据悉,这是成都首个自有保障性租赁住房品牌,此前,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宣布至“十四五”末将累计启动实施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其规模暂列全市国有平台公司第一。

  据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都轨道TOD智慧营城发展模式下,这些租赁住房以保障青年有所居、人才有所栖为关注点,分布于全市多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核心区,重点布局青年活力居住空间,品质服务舒适社区和菁英精致服务公寓等系列产品,并配以24小时智慧生活服务、智慧灵活办公、轻潮社区商业等居住服务功能。

  为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呈现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轨道城市·寓见”品牌应运而生。“寓见”即“遇见”,旨在营造“漫游轨道生活,遇见万般美好”的成都轨道TOD特色美学租住空间。

  据介绍,除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社交空间、烹饪餐茶、健身塑形、自选超市等基本配套外,还将适时推出美学居住、净菜工厂、职场学习等个性化增值服务。

  为更好落地品质化服务,“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能力提升计划”也已如火如荼筹备展开。据悉,目前已落位的TOD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双凤桥、幸福桥、中环、双流西、三岔等项目已破土开建;马厂坝、梓潼宫、龙潭寺、四川师大等项目也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轨道城市·寓见’品牌未来将应用在我们的每一个租赁住房项目中。”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站一特色、宜居宜生活,更多的成都轨道TOD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正向我们加速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