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得信息,一旅客乘巴中到攀枝花客车,下车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记者收到《四川省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巴中至攀枝花车辆涉嫌西昌一名旅客下车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的通报》确认此事。

  收悉西昌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通报后,巴中相关方面立即责成汽车47队、江北客运中心全力排查 1月20 日巴中至攀枝花 Y15268号车当班驾驶员及乘客信息,要求对旅客、管理人员、驾驶员、经营者等密集接触者信息及情况进行摸排、追踪和管理。

  根据调查情况,川Y15268 号车购于2013年 7月,核定载客人数 48人,牌、 证齐全有效。该车于2020年1月20日早上8:50分从巴中江北客运中心站发班至攀枝花,当班驾驶员王某某(主驾)、饶某(副 驾),均持A1A2 驾照。该车发班当天实载44人(含免票儿童 1人),其中车站售票 21人(其中4人站外上客),站外组客21人。

  通过上下客情况统计,在米易、攀枝花和西宁收费站都有下车人员。

  2020年1月21日早上8:10 分,川Y15268 号车由攀枝花中心站出发返巴,车站售票45人,其中车站载客36人,上客9人。于当晚21:59 返回巴中江北客运中心站。

  汽车47队收到以上情况后,立即对两名驾驶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通知两名驾驶员自行在家隔离。

  1月31日,饶某由通江县疾控中心实施隔离;王某某由巴州区疾控中心实施隔离。同时,对汽车47队张某、石某某、谯某及该车经营者段某某;江北客运中心高某、彭某、王某某、杨某、刘某、陈某某在家自行隔离和观察。并有联络人,负责与隔离和观察人员联络疫情防控情况。

  通过电话,红星新闻联系到川Y15268主驾王某某,他介绍,自己和副驾饶某在接受医学观察,针对在西昌下车的被诊断的病例,他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病人是在下车几天后发病了被确诊,然后说出乘坐了自己的客车,单位才接到消息对调查此事。

  王某某说:“现在还有乘客没有找到,如有人乘坐川Y15268客车的人请于我们(单位工作人员)联系。”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