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中的一萬我们全部收走了!”2月4日,四川旺苍县公安局在对城区检查行动中,发现一私人茶馆召集了几名亲朋打麻将,民警将麻将中的“一萬”全部收走,并警示打牌者:疫情期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民警收走麻将中的“一萬”民警收走麻将中的“一萬”

  2月4日,旺苍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对城区行业场所进行检查行动过程中,发现城区某家庭茶楼未落实旺苍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通告要求,仍在继续营业。经询问得知,该私人茶馆闲来无事,怀揣侥幸心理,召集几个亲戚朋友打麻将娱乐。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警示教育群众,民警将麻将中的“一萬”全部收走,并对打牌者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不怕“一萬”,就怕“万一”。

  民警告知打牌者,如果这些牌友中有人是疫区回来或者接触过感染者,就会再次传播给其他人,大家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家人着想。当事群众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据了解,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旺苍公安全警动员,对辖区茶楼、网吧等群众易聚集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切实扎紧疫情防控网。

  吴恒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