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近日,资阳市各县区陆续出台防控措施,禁止餐饮店进行营业,外卖平台也受其影响停止送餐任务。

  “根据防控需要,线上线下的餐饮业全部关停,再营业时间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而定。”2月9日,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管局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关停的仅为餐饮业,线上超市送货不受影响。

  “疫情关键时期,资阳市政府号召市民要减少外出,所以我们鼓励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多承接线上超市的派单,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采购生活物资。”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资阳在外卖平台的线上超市约30余家,市商务局正在与外卖平台洽谈,减少审批手续,上线更多的超市,满足市民采购需求。“除了上线更多的超市外,我们也要求各县区也开发县域级购物电商平台,目前,乐至“乐意购”、雁江天王农贸市场的电商平台已经在正常使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也会储备200余名骑手,对线上超市、县域购物平台的派单进行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