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疫情期间,外地人来蓉租房会不会有什么要求?近日,有网友咨询元宵节后来成都租房的相关问题,目前有关部门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

  元宵节后租房会有特别要求吗?

  网友咨询表示,元宵节过后如果去成都工作、生活,租房子会不会有什么要求。网友称,因为疫情目前尚未解除,想了解届时来成都租房会很难吗?或者会拒绝租给外地人?

  官方回复:

  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将对来蓉租住人员加强询问、体温检测等工作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针对该网友的咨询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根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住房租赁及房地产中介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成住建防疫发[2020]11号)文件精神,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将对来蓉租住人员加强询问、体温检测等工作,对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蓉人员,将按照重点人员排查相关程序登记并上报属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