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国家多部门联合下发公告,明确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然而在此前提下,竟仍有人顶风作案。2月6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一起销售野生动物案。

执法检查现场执法检查现场

  2月1日夜间,乐山市沙湾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夜巡行动”,在对福田路一家烧烤店进行检查时,在其冰柜内发现疑似为斑鸠的熏制野生动物制品27只,随即联系区自然资源局、区综合执法局到场开展联合执法。

查获的野生斑鸠查获的野生斑鸠

  疫情期间,特事特办,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疑似斑鸠27只。后经有关部门认定,确认为野生动物——斑鸠,并出具证明。

  经过立案调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沙湾区市场监管局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拟处以货值金额10倍的罚款,并没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