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小丽 记者 周海波 郑志浩)2月8日下午四点五十,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周某康复出院。此前一天中午,内江首例新冠肺炎患者魏某经治愈出院。

  在隔离病房一楼,周某刚刚迈出大门,东兴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就捧着鲜花迎了上去。

  “谢谢!谢谢!”接过鲜花,周某连声道谢,并对在场医护人员挥手表示感谢。医护人员则叮嘱他:回家好好休息,注意身体,有问题随时打电话!

  据了解,患者周某,21岁男性,武汉务工,1月23日自武汉返回内江,1月30日因出现发热症状到内江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

  1月31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此病例为我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性疾病诊疗组组长、市二院感染科主任李显勇介绍,周某出院前已达到连续7天没有发烧,咳嗽、气促症状消失,CT显示肺部炎症病变明显吸收;2月6日、2月7日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

  据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一院副院长张永介绍,患者治愈后体内在一定时间内产生了保护性抗体,在一段时间内(一般而言几个月)相对安全,不会被传染,同时核酸检测连续两次为阴性,不会传染其他人。但仍需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自测体温两次,同样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周某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在其住院期间给予的悉心照料。回家一定遵医嘱,严格居家隔离!

  截至目前,内江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有2例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