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海量疫情信息的甄别困扰,很多人出现焦虑、恐慌等应激反应。

  对此,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充分利用自身精神卫生资源优势,组建心理专家队伍,主动开通成都市免费心理援助热线“96008”,通过专家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在线服务,帮助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减轻压力、纾解焦虑,进一步实现服务民生、安定民心的目标。

  成都市免费心理援助热线“96008”于2月18日正式启动运行,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目标和明确任务,指出“加强心理健康促进,有助于改善公众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公众幸福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

  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我国有各种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1600多万,3000万青少年更饱受情绪和压力的困扰。

  随着健康素养的提升,人们愈来愈懂得关注自身的负面情绪,心理健康需求十分庞大且迫切。

  成都作为四川省省会、副省级特大城市,在2019年全国15个“新一线”城市排名第一,连续11次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是西部地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代表。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气、人才和人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长期致力于精神心理健康事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市民群众心理变化。

  热线由经验丰富的心理专业人员值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专业心理援助。疫情期间,热线将帮助市民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而疫情结束后,热线也将继续长期免费开通,为市民守护心理健康。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