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下午,四川省第九批、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一道前往武汉,前往抗“疫”第一线。

  下午2点过,此次出征的医务人员已经在成都双流机场现场集结。他们统一穿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裤,戴黑帽子。

  红星新闻了解到:

  四川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共计181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医务人员177人,最大年龄60岁、最小年龄22岁,平均年龄42.5岁。177名医务人员中,医师47人、护士120人、医院感染管理4人、检验4人、营养师1人、心理学1人,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88人、初级职称49人。

  四川第十批援湖北心理医疗队成员共计50人,分别从12家医疗机构选派,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人、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5人、成都市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1人、成都市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1人、成都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1人、成都市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1人、成都都江堰市第三人民医院1人、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14人、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1人、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10人、资阳市精神病医院4人、资阳市安岳县康复医院1人。医疗队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27岁,平均年龄43岁。专业分类包括精神卫生32人、心理治疗13人、心理学5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38人、初级职称6人。

  在本次医疗队伍中,很多都是心理医护人员。在今天出发的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伍中,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10名医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教授李进介绍,这次也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助湖北医疗人员中去的心理医护人员最多的一次。

  在前期,四川已有八批医疗队合计1212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进行医疗援助。

  每一个奔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都带上了自己的随身背包,其中一个包上,写着亲友的温暖祝福:“汝往风雨中去,定要平安归来”。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摄影 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