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停满车辆人行道上停满车辆

  三江都市报讯(记者何思源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环保曝光台栏目热线报料称,这段时间在乐山中心城区花园街的路边人行道上,经常有乱停乱放的车辆,一些车主竟然把这儿当成了停车场,希望相关部门能治理一下。

  昨(2)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花园街,看到人行道上几乎停满了小车,导致原本宽敞的人行道十分拥挤,从这里路过的市民只好选择在机动车道行走。

  途经此地的市民蒋女士说:“这些车停在人行道上,我们出门走路很不方便,这里毕竟不是停车场。”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私家车停放在道路的两侧或人行道上。据他们了解,乱停的车辆大部分是附近居民的,也有一部分是附近商户的车辆。

  记者还看到,人行道上安装的界桩也被破坏了不少,这些车辆通过破坏处就能够停在人行道上。

  “现在不少地方都复工了,出门工作和办事的人和车都在增多,但这不是乱停乱放的理由。”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把人行道还给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