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3月6日讯(杨晓川 曾江 记者 陈忆)近日,通过岷江桥的市民都可以发现,南桥头两边纷纷围起了蓝色的围栏,并修起了不少临时板房。记者从翠屏区住建局了解到,这里正在建设的是翠屏区“北线岷江南段”改造提升项目。

  现场,表土、苗木清理已经完成,工人们正戴着口罩进行护壁桩的施工。

  工人们戴着口罩施工。(杨晓川 摄)

  “我们于2月15日正式开工,现在正是疫情期间,我们也做了很多克服疫情的工作,体现在我们招募的是翠屏区当地的工人,严格做好进出场工人的登记,备齐常用的防疫物资,加强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教育等。”翠屏区“北线岷江南段”改造提升项目执行经理李强表示。

  机械设备正在作业。(杨晓川 摄)

  据了解,“北线岷江南段”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交通枢纽、道路、绿化、停车场(地下两层)等。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阶段主要修建地下停车场;二阶段为隧道建设;三阶段为路面升级改造及绿化工程。2020年将完成项目投资1.5亿元。新建连接道6条,改建道路4条,新建车行地通道1处,新建人行地通道2处,改建人行地通道1处;拆除天桥1处;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13734平方米,设置机动车位360个。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缓解岷江桥交通拥堵,进一步解决老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项目建设现场。(杨晓川 摄)

  临时板房已建好。(杨晓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