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0日电 (杨勇  鲁文俊  张郭)记者10日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以下简称“交警四大队”)获悉,近日,绵阳一驾驶员万某酒后驾驶机动车送朋友,与隔离护栏发生碰撞被困车内,民警配合应急救援部门将其救出并送往医院,最终万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现场。 交警四大队提供

  据介绍,接到群众报警后,交警四大队民警立即通知应急救援和急救部门,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川B号牌的小型轿车与隔离护栏发生碰撞后停在路中间,护栏撞破挡风玻璃将驾驶员抵在座位上。车上另外两人没有受伤,正在尝试施救。民警配合应急救援部门将驾驶员救出并送往医院。

  民警在现场勘查时隐约闻到车内有酒味,于是对两名乘客进行现场询问。经过询问,两名乘客反映,该车驾驶员万某是她们的朋友,事发当晚她们一起在万某家里吃饭,期间喝了点红酒。饭后,她们准备打车从绵阳市安州区返回涪城区,万某以太晚了不安全为由要求开车送她们。起初她们因为万某喝了酒不同意他开车,但是万某执意要送她们,最后她们还是同意了。

  万某驾车从安州区出发后,她们两人就在车上休息,直到听见一声响才知道出事了。她们在碰撞中没有受伤,下车查看情况时发现万某被护栏卡住无法动弹,她们就开始尝试施救。

  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立即前往医院查看万某的情况,最终万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在案件后续办理中委托了鉴定机构对万某血液进行了司法鉴定。近日,经过司法鉴定机构检测,万某事发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4.7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