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成都交警发布本周交通拥堵“研报”,作为北门进城的重要通道,在拥堵板块中,刃具立交、府青路一线位列其中。3月9日早上8点左右,刃具立交由北往南进城车辆已经逐步增多,早高峰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车流量非常大。

  面对这一线的早高峰,成都市交警五分局通过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早高峰顺利平稳过渡。同时,民警提醒,请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可以经周边中小街道合理转换。

 ↑早高峰,成都交警在刃具立交、府青路一线疏导交通 ↑早高峰,成都交警在刃具立交、府青路一线疏导交通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表示,这一线基本都是高架桥和跨线桥,红绿灯较少,是一条快速通道。不仅北门的车辆选择走这条路,新都、广汉、德阳等地的车进城,这条路也是最便捷的。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且疫情期间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自驾车辆增多,交管部门临时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等多种因素叠加,让这一线的车流进一步增加。

  针对这一情况,为有效保障市民畅通、平安出行,成都市交警五分局前期针对辖区各进出城干道、高流量通道及转换节点开展了流量研判,分局指挥室实时监控辖区流量变化,适时发布流量预警,联动辖区警力合理引导车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