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里门店里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太古里门店里的特斯拉国产Model 3

  特斯拉“减配门”继续发酵。3月5日,成都多位司机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们购买的特斯拉进口Model 3不仅遇到了“减配”问题,还比国产版多支付了5.6万元。而当初经销商的三大承诺:性能配置更高、提车更快、只贵8000元,一个也没有实现。

  3月6日晚,针对公众号删稿、免费升级、车型价差等关键问题,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首次对媒体作出正式回应。特斯拉表示,在购车合同里的确没有对硬件版本进行约定,现在已经在中文网站上更新了相关条款。并强调,从第二季度开始,为所有加装了FSD的进口版客户,免费升级HW3.0。

  对于特斯拉车主的申诉请求,律师认为,如果特斯拉有主观引导顾客购买含有HW3.0配置的车辆,但交付车辆与承诺不符的情况,则涉嫌构成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消费者可要求三倍赔偿。“即使消费者愿意自主更换HW3.0,期间发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等也可向特斯拉提出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