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第一段轨行区移交工作,这标志着18号线即将进入列车空载调试阶段,同时也为18号线区间多车追踪工况下风压及高速噪音测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首段移交轨行区↑首段移交轨行区

  本次轨行区移交区间范围属于18号线一期,包括海西1#风井-西博城站-兴隆站-天府新站三站三区间,长度约14km。

  此次18号线首段轨行区的高标准移交为后续信号、车辆等专业的调试以及综合联调提供了必要条件,18号线一二期工程向着开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8号线一二期:

  18号线一二期工程是国内首条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140km/h的A型8列编组,兼顾市域快线功能和机场专线功能的复合功能线路。是连接成都主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

↑地铁18号线线路图↑地铁18号线线路图

  18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66.2km,设13座车站,一期工程为火车南站~天府新站(含龙泉山隧道),线路长约41.1km;二期工程为三岔湖站(含太平隧道)~机场北站(不含),线路长约24.98km。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成都轨道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