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又到了吹空调吃冰西瓜的日子。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不少上班族开始返回单位工作。但在假期后上班首日,不少上班族反映,面对高温,在单位工作时,却不能使用空调。5月6日,记者走访成都市锦江区部分写字楼发现,在炎热的天气下,不少写字楼已打开中央空降温,但仍有部分单位并未使用。

  面对高温,现在可以使用空调了吗?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教授、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副组长栾荣生对此作出解答,“当前具备使用空调条件,但注意一段时间后要开窗通风。”

  上班族吐槽:上班像进了蒸笼

  物业方:正在征求业主意见

  “外面气温高达33度,走进办公室像进了蒸笼。”5月6日,五一假期结束后,黄先生一早便来到单位工作,没想到一走进单位,炎热的气温便让他感到难受,想要打开空调降温,但询问物业得知,现在还不允许开空调。

  “单位上使用的是中央空调,要想使用必须要物业打开。”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以往气温上升后,便可以立即使用空调,单位连电风扇都没有配备。现在这个情况下,只能通过手摇扇子这种“原始”的方式解暑。

  与黄先生一样,在成都市锦江区百扬大厦上班的张女士也并未能用上空调。“我们上午联系过物业,但物业答复有部分业主不同意使用空调,所以全部没有开。”

  记者联系到百扬大厦物业方成都百扬嘉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郑经理告诉记者,前期已向各个业主发出通知,决定于5月8日开始使用空调,但没有想到今天气温已较高。

  “由于疫情的原因,其实还是有部分业主对于使用空调带来的安全隐患感到担心。作为物业方,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还是要兼顾到各个业主的实际感受。”郑经理解释到,现在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征求业主意见,如果业主同意,便立即打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