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勤时发现被查大货车有超载嫌疑,司机不但不配合检查,还一口气喊来40辆超载货车“撑腰”!这样的操作还真是头一回见……

  4月20日,四川省资中县。下午15:00左右,交警正在G247国道执勤,发现两辆重型自卸货车伴随着低沉的发动机轰鸣声从远处驶来。因发现两车有超载嫌疑,遂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然而,两名驾驶人拒不配合,还叫来了货车所属工程项目负责人严某。严某“软磨硬泡”与民警周旋,见民警不为所动,忽然怒气发作,叫嚣道:“要罚吗?我把所有货车都喊过来!看你们咋个罚!”

  果然,十分钟后,40辆货车陆续抵达现场,所有驾驶人一起为严某“撑腰”。眼见己方人多势众,严某态度更加恶劣嚣张。民警立即呼叫支援,并在大批增援警力赶到后对所有货车进行了过磅称重。

  结果显示,40辆货车均存在“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即依法当场对这些驾驶人出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

  (素材来源:资中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