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道路上的井盖损坏或缺失后,很容易使得路人无辜受伤或者车辆意外受损,可偏偏有人不顾他人安危,趁机实施盗窃。近日,四川隆昌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市政设施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捉拿归案。

  3月20日14时许,张某骑一电瓶车在隆昌市城区闲逛,当他窜至西城郡四期小区后一巷道时,发现地面有很多铁制井盖。因自己经济拮据,他想出了将这些井盖偷走变卖的发财“门道”,他用手抠挖3张地面上的井盖运至春光大酒店旁边的废品回收店,并以8角每斤的价格卖掉。随后张某又分四次共计运载14张井盖至废品回收店变卖,前后获利2800余元。

  3月底,隆昌警方接到城建工作人员报警,通过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了张某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民警的积极侦查摸排,于4月21日在隆昌市城郊将张某成功抓获。通过讯问,张某对自己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考虑其家庭困难,无犯罪前科,隆昌警方对张某进行了取保候审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平 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