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遂宁经开区清理国有闲置土地资产时,发现南强街道金鱼社区28亩国有储备用地被村社干部私自非法租给他人,承租方不仅违法开办停车场,还违规建设2800余平方米的临时彩钢建筑。情况调查清楚后,遂宁经开区管委会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国土、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紧密配合、依法履责,在4月底前完成对该宗土地的无偿回收。眼下,距离4月底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该宗土地回收进展如何?目前,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违规建筑物已基本拆除,正在进行清运。违规建筑物已基本拆除,正在进行清运。

  4月2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该宗土地上的违规建筑物已经基本拆除,一辆大型拖车正在将废弃车辆拖离现场,另一边,工人正在对拆下来的彩钢板进行捆绑、吊装、清运,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该宗土地位于南强街道金鱼社区四组,遂宁市富源实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完成征地后,属国有储备用地。2015年1月5日,时任金鱼社区四组组长袁某等代表金鱼社区四组与承租方签订了使用面积28亩、为期10年的土地租用合同。承租方将租来的部分土地,用于建设顺达停车场,剩余土地,租赁给商家开办废旧金属回收站、建材租赁公司和汽修部。4月20日起,遂宁经开区每天安排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