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杨俊 记者 付真卿)4月27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集中曝光了今年1-3月被终生禁驾的91名驾驶人名单。

  此次公布的全省终生禁驾名单中,“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的”有50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41人。从分布时段看,1月被处罚38人、2月被处罚14人,3月被处罚39人。从年龄层面看,年龄最小的19岁,年龄最大的76岁;23-49岁人员占总人数比例为78%,成“上榜”主力。

  此次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要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视交通安全细节,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而触犯法律、酿成大祸。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上述终生禁驾人员信息已录入全国公安交管信息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行为顶格处罚。